Eleven依恋

轻微社交恐~深度孤独症~中二+脑残+毒舌+玻璃心~娱、乐杂食向~颜、声、腐控~的女月半子一枚~By大本命:布丁

神秘巨星

催泪炸弹 慎选

👧🎵

其实整部电影最让我感同身受的是姑婆的话

‘ 妈妈当初为什么生下我? ’

其实我也很想问

但我说不出口

(很多时候觉得人活着就是在受难)

但这里更多的是指作为女性吧

我 这个第一人称

我到底是谁

做人的意义又是什么

我是个没有梦想的人

未来是什么

我不知道

只是被时间推着往前走

但真的毫无意义吗?

到底我又为了什么活到现在?

这个问号也许也只有时间能给我答案了

————————————————

⭐🎵

追求梦想的描述更像是对自由的憧憬

而希娅在得知母亲曾为她做的一切

她做出了她的选择

为了母亲她选择了隐忍

她大可以自己逃走

但她留下了

尽管那不是她向往的

这个决定不仅因为母亲

还有弟弟

那个和母亲一起哄她开心

帮她欺骗父亲

甚至知道她打算和母亲离开却不带上他

他还是顶着被她骂却还要粘笔电

(大概觉得这样姐姐就会开心了)

的那个弟弟

也是那个让她有些不甘的弟弟

但那也是她爱的弟弟

在谎言被拆穿

母亲被虐打的时候

两个小小的人儿紧紧抱在一起

尽管梦想很重要

但家人更重要

能自己做出选择的她

真的不自由吗?

——————————————

☔🎵

家暴

我不太了解印度是否真的如影片那样

还是更甚

我无法一一认证

但影片中

那理所当然的态度

还是深深的刺痛了我

中国也是有重男轻女的

但大多数人是不屑这种行为的

而那竟是‘正常’的

我觉得那很荒唐

而娜吉玛却已习以为常

在她的认知里女人就应该听从丈夫

她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了丈夫身上

最可怕的大概就是连自己也看低自己吧

但她作为母亲

她做了所有她能做的

也许她没有发现

她每一次和丈夫抗争

都是为了孩子

但她唯独没有为自己抗争过

也许是她早已认命

认同了那是女人该有的命运

但这一切又该怪谁

无知与偏见

似枷锁 似牢笼

最后只能顺从

常道命运弄人

殊知人能胜天

————————————

♥🎵

无论是 钦腾 还是 夏克缇

都是一个锲子

他们都给了希娅自由的希望

但他们也尊重了她的选择

钦腾 对 希娅 那般 积极 乐观

也给了她不少勇气 底气

为了让她开心点

他就故意惹她生气

让她大骂一顿发泄

可以说很可爱了

教她坐飞机

帮她打印机票

帮她联系夏克缇

他就像是她的小叮当

纯纯的爱恋真好

————————————

👿🎵

母亲 是个特别的存在

日常嫌弃她这也不会 那也不会

但只要受委屈了 遇到困难了

第一个想起的还是她

仿佛只要有她在

什么都能解决的

习惯的把麻烦扔给她

解决了理所应当

没解决好 就对她发脾气

其实

也不过是仗着母亲会由着自己

因为她很爱我

无论我们之间吵得多么激烈

但永远都是她先示弱的

我大约是个坏孩子

天生就是来讨债的

明明那么爱她

却学不会和她沟通...

————————————————————

小插曲

和同事去看的电影

两人哭得停不下来

还没带纸巾😂

还是旁边不认识的小姐姐

后面给我俩递的纸巾

还附带安慰那种

(我俩这是丢脸丢到家了~迷之尴尬~)

但也谢谢那个好心的小姐姐啦♥

评论
热度 ( 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even依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