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依恋

轻微社交恐~深度孤独症~中二+脑残+毒舌+玻璃心~娱、乐杂食向~颜、声、腐控~的女月半子一枚~By大本命:布丁

无问西东

Ps:仅个人观点

整部影片看似凌乱、无序

但看下来却是环环相接的

1

明明擅于文科

却偏偏选择了理科

也许是出于世俗的偏执

又或许只是初尝到挫折的滋味

年少的我们总固执的认为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

没有达到预期便会质疑自己的能力

也许我们只是不懂

不懂人故有长短、无法面面倶到

我们只能慢慢的摸索着

淺淺的勾勒出梦想的轮廓

许是校长的一席话

或是泰戈尔的那场演讲

仿佛初次遇见了真实的自己

2

少年的满腔热血

‘谁能阻止少年武士送死。他们听不到啊!’

那话犹在耳边

无论是军官所说的

‘这个世界缺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与同情’

还是在炮火中

仍旧从容、儒雅的讲课老师

显然他已经找到了自己

遵循内心、方能无悔

雨中授课那一幕

让我忍不住肃然起敬

母亲的嘱咐犹在耳边

‘不求功成名就、但求平安 家乐’

但战争依然将他逼上了战场

晃晃

从一架晃晃到很多架晃晃

孤儿村

孤零、败落

但我却看到了温暖、详和

天真的他们不知道大雨倾覆那天之后

晃晃叔叔 不会再来了

‘弃机逃生’

眼看同伴跳伞却像被绑上刑架般被打成筛子

说好要一起回家的话犹在耳边

少年放弃了逃生直直向敌方开去

我想他们真的一起回家了

那片洒满血泪的黄土地

温婉的妇人只等来了丈夫与独子的亡音

作为母亲不求你功名利禄

只是求你享受来人生走一遭

并且不辜负它……

辜负人生?

大概是没有的

但我想最终他仍是辜负了母亲

而我们最常辜负的人好像也是母亲

大致世上母亲都是一样的

一样有所期盼、但终究敌不过孩子的坚持

既希望你长大、成熟 又希望一辈子把你护在羽翼下

也许就像母亲常说的

孩子就是来讨债的吧

3

相同的背景 相同的发小 相同的三角习题

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

心、被浮躁笼罩着

有怀春的少女心

有执拗的理想梦

有木讷的单相思

有偏执的大女人

有懦弱的小男人

有丑陋的妒忌心

有补刀的假面具

有造谣的八卦嘴

王敏佳用事实证明:一个谎言是要用一百个谎去圆的

淑芬用鲜血告诉我们:一句话真的可以杀人

现实再次告诉我们:人本就是无知的兽

女人说: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为什么变了?

男人说:我为什么不能变?什么都会变的!

世俗一向可怕

因为别人这么做了

所以我也跟着做了

至于做了什么

我也不知道

尽乎失智般的从众

疯狂过后是自己无法面对的罪孽

很多很多想说的无从说起

只能说有因必有果

单纯、纯粹的爱慕

相信有人会为你托底

也愿意同你一道沉沦

这样的爱情是令人羡慕的

但细想回应这份感情

到底是出于爱抑或是出于感恩

我已无从知晓

但我想至少是可互相取暖的关系吧

人生纵已百态

那就这样吧

爱也不过一个伴

为了心之所向

不管不顾

却发现事态已超出预计

悔恨却无法挽回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对以后的人好吧’

只能说 他做到了

4

质疑与试探是我首先感受到的

在看到张果果逃避四胞胎的拜访时

我也一致的感慨道

人 就是这么贪得无厌的

最后 却只等到了那四支胎毛笔

坐在影院的我顿时有时羞愧

也许就是这种念头

才让人与人之间充满了防备

画面到了张果果在窗户上画画

他笑着 看着四胞胎

在这个故事里我第一次看到了他

发自内心的笑

多美好

让我想起那个同事质问他的时候

他只是沉默

有人、习惯用善意看待他人

有人、习惯以恶念度人

而我是后者

那份美好 也许永远不属于我

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要面对的人生,不知你们是否还会有勇气前来? ’

这段话让我又一次想起了 降临 那部初看时觉得平淡无奇的电影

当我一次又一次从不同的电影里

想到 降临

我自己都觉得神奇

是的

如果提前了解了要面对的人生

我想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不同于对未来的未知战战兢兢

而是笃定的 有底气的往前

不负此生

评论
热度 ( 1 )

© Eleven依恋 | Powered by LOFTER